本丸日和——洗被被

谢谢太太么么哒!抱走脸红的被被×3!ヾ(*´∀`*)ノ

VerdantK:

给我家太太的生贺,太太生日快乐么么哒!


今年的庆生小蛋糕还是按照惯例我就替你吃了!(x


比哈特!






阅读提示


文力已经没了,将就着看看吧_(:з」∠)_


本丸里有好多被被但是被被的出场并没有那么多(x


兼堀出没


长谷部的人设似乎有一点点崩坏






本丸日和——洗被被






本丸,内番用后院。


浇灌完菜地的黑衣青年把水桶放回井边,直起腰转身的时候正好看到抱着洗衣篮的少年从回廊的转角出现。


少年正一脸愉快地哼着悠扬的小调,发觉到青年的视线后赶紧停下脚步微微躬身:“烛台切先生,日安。”


烛台切一边点头一边向他走去:“堀川君,日安。洗衣服辛苦了,我来帮你晾吧——咦,堀川君你手里这是…山姥切君的被单?”


“是的,”堀川脸上的愉悦又多了几分,“今天可算是把兄弟们的被单都抢过来洗好了,”说着说着堀川脸上又有些遗憾,“可惜兄弟们不让我把被单缝补好。”


“一、二、三,”烛台切把洗衣篮里的被单一条条拿出来搭在胳膊上,“堀川君真厉害,本丸里三个山姥切君的被单都拿到了。”


堀川不好意思地笑笑:“难得主上今天把他们三个都留在家里了,当然要都抢过来洗干净才可以。”


看着堀川瞬间亮起的眼睛,烛台切一边在心里感叹堀川君果然有一点洁癖啊一边偷偷往后退了半步:“说的是呢。呐,我来帮你吧,天气正好呢。”




同一时刻,本丸,前院。


日常办公用的和室正敞着纸门,能看到戴着眼镜的少年把手里的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


坐在他对面正在整理远征成果的近侍先生被算盘声闹得有点头疼,干脆把书册一合笔墨一收,起身出去打算活动下。


谁知他刚迈了个步从房间里跨到走廊上,一抬眼就看见了让他愣在了原地的一幕。


天哪。树上的那三个,都是谁啊……


“兄弟!”


长谷部把玩着的木雕和博多举着的账本应声而落。


“被单乃身外之物,不能因为身外之物而忘记修行啊!”




“不要,”青年音少年音正太音的三重奏响起,“没有被单,不能修行。”




长谷部揉了揉眼睛,看了看树下干劲满满一副要出门修行的山伏,又看了看树上正团在一起的大中小号三个山姥切。


一脸坚持VS三脸坚持。


啊,突然理解到了主上平日里说的心累是什么感觉。


“请问怎么了吗?”院门口突然响起了少年的声音,居然是听到了响动过来查看情况的堀川,“兄弟们!”


长谷部走回和室里,在桌前坐下,把书册摊开,笔墨准备好,装作正在工作的样子。


……主上,您快点回来吧。




虽然还是春天,但午后阳光最好的时候还是有些热的,本丸里的大家基本上都选择在房里休息。


但是和泉守只能顶着大太阳在本丸里来回转。


“去哪儿了啊,真是的,”一路从起居的后院走到了内番的后院都没有找到人,和泉守心情越发不好,“国广!等我找到你的!”


本着再找不到就回屋午睡一下午都不要理国广的想法,和泉守走进了前院,一眼就看到了自己想找的人。


“喂,国广,回去了,”他走上前去拉堀川,“傻站在那里干嘛,中午很晒的。”


堀川这才回神:“啊,兼先生。你先回去休息吧,我这边……”


和泉守挑眉,侧头看看站在附近的山伏,又顺着山伏的视线抬头往树上看,然后吹了个口哨:“平常披个破被单还没感觉,山姥切你还是挺帅的啊,虽然没有我好看——”




“不许说我好看!!!”响彻小院的三重奏。


想呛回去的和泉守正打算开口却看见身边的堀川一脸不知所措,想了想还是咽下了这口气:“反正你没我好看。国广,走了。你兄弟想长在树上就让他长。”


“和泉守殿说的不错,”躲在和室里看了半天戏,又算了算时间觉得自家主上快要回来了的长谷部终于冒头开始劝解正互相纠结着的国广三兄弟,“山伏殿,修行为重。山姥切殿和您的修行方式不太一样,或者是他现在想稍事休息,等休息好了就去修行呢。堀川君也不要着急,你看和泉守殿都来找你了,就先跟他回去吧。至于山姥切殿您…”长谷部示意山姥切看向小院里的日晷,“主上就快要回来了,树上细叶多,山姥切殿要不要先回房间整理下仪容?”




听到长谷部提起主上,大小三个山姥切冷漠的表情都有些松动。


他们还是很喜欢主上的,主上从不提起和赝品有关的任何话题,也不会要求他们勤快洗被单,出阵远征演练的时候也都是准备最好的刀装给他们。


就是主上总是捧着脸盯着他们双眼放光地发呆还有总是喜欢说他们好看这两点不太好…不过总的来说主上真的是位好主上啊——


“长谷部先生!”




所有人都扭头看向博多。


博多倒是没注意聚集在自己身上的诸多视线,只是高高兴兴地跟长谷部报告工作进度:“长谷部先生,这个月的账目我已经核对完了!结余不少,主上不是一直想买些花花草草回来装饰本丸嘛,明天就去陪她买吧。对了,还有山姥切先生们的被单,主上一直想给他们买一箱子被单换着玩来着,咦,长谷部先生你眼角抽筋了吗?”


长谷部伸手扶额,声音里充满了绝望:“博多君,你要仔细观察周边的情况啊。”


博多推推眼镜四下张望:“周边的情况?和泉守先生,堀川君,山伏先生,还有树上的三位山姥切先生,啊!被单们去哪里了?而且先生们怎么脸红了?难道是因为天气太热的关系吗?等主上回来我就向她请示要不要买些冰块回来!”


“咳嗯,”堀川装作清嗓子般轻笑了一声,歪头看向树上,“既然天气那么热,兄弟们就不要再在树上晒着了,不然一会主上回来了看到兄弟们这么红的脸,可是会担心哦。”




话音还未落,三个山姥切就利落地从树上跃下。个子高挑的青年山姥切把正太山姥切抱好又拉住了少年山姥切的手,这才往外走:“啰嗦。我带兄弟们回去午睡。”


“嗯嗯,”堀川跟上去,“说来今天天气这么好,不如我们再把衣服也洗一洗吧?很快就能晾干的,主上也很喜欢看兄弟穿内番装呢。”


“我才不要!”


“喂!国广!”




转瞬间小院里就少了一半的人。


博多沉思着转身坐回位置上拿起了算盘:“正好,我来算一下花花草草和被单的花销吧。”


没太搞清楚状况却在不怎么在意的山伏抚掌大笑:“哈哈哈!既然如此,那拙僧便自己去修行了。”


长谷部敷衍地点点头:“山伏殿修行的时候万事小心,博多君也辛苦了…”


主上啊,您快点回来吧……






END

评论
热度(20)
 
 
 
 
 
 
 
 
 
© すみか | Powered by LOFTER